说起来也挺让人感慨的,2005年的时候发生了这么一件事。国外有个叫提摩西的人,他跟女朋友一起养了13年熊,在他眼里这只熊跟人一样。不过呢,最后他们俩都被这只熊给吃了。雨果讲过一句大实话,大自然有时候特别温柔,有时候又特别冷血。 咱们常看那些人和动物在一起的画面,多温馨啊,眼睛里都透着好奇,轻轻碰一下就能感觉到信任。就算是平时看着吓人的猛兽,真碰到了真心喜欢它们的人,时间久了也能当好朋友。有人就问过提摩西,如果真有危险他会不会开枪保护自己?他想了想说不会,觉得自己能用爱把灰熊感化。可惜他小看了动物的野性,人能控制自己的行为,可熊的脾气谁也说不准。就是因为这份坚持和小看导致他们最后命丧荒野。 提摩西的事儿听起来挺悲情的,2005年8月的时候还有部叫《灰熊人》的电影讲的就是他。这部电影挺好看的,但也能看出他心里挺矛盾,他太爱那只熊了,结果最后赔上了自己的命。提摩西算是为爱献身的人吧。不过话说回来,保护动物的前提得是先让人安全才行啊。他之前几次遇到危险都没事儿,说不定就是运气好点,倒不一定是他对熊的爱有那么大魔力。哪怕朋友提醒他好几次他也没听进去。最后运气用完了,命就没了。 咱们面对大自然的时候得有点敬畏心才行,不能太骄傲也不能太盲目。只有真心尊重每一个生命,人和自然才能好好相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