俺们江西有个小城市,叫丰城,虽然它在江西三线小城里面不怎么起眼,但这次真是让人刮目相看,把全国人的目光都吸引过去了。丰城这个地方可不咋地搞什么高大上的排场,就是安安静静地在那儿杵着,给人一种非常舒服的感觉。丰水湖的水汽让空气变得格外清新,闻到那股米香味,心里的烦恼和压力全都没了。 你去那里就像是去给心灵洗个澡,把脑子里的杂七杂八全给卸下。街道铺得宽敞,行人慢悠悠地走着,连脚步都慢了下来。找个茶摊坐下来,茶水一入口,人就沉静下来了。丰城这地界低调得像谁家里的小院子一样,不怎么声张也不怎么显摆。火车站就在老城区边上,看着没啥高楼大厦。这地方的人们生活节奏很慢,早上卖早点的叫唤两句,下午又开始了麻将声。丰城人性格温和善良,不太争抢也不爱争斗。 火车站离市区有点远,要是坐高铁去南昌或者宜春再转车的话还得费点劲。自驾走沪昆高速倒是挺方便的,一路风景如画都是田埂村舍的景象。不过你最好别在节假日进城停车,那老城区真的能把人急死。公交系统不算发达,也没地铁这玩意儿。打车或者干脆走路慢慢溜达也挺好。人民路那边的米粉摊吃起来软软糯糯的带着点嚼头。 老城区的房子不贵也不贵吃也便宜你慢慢晃悠没人催你也没人瞪你就挺好。 注意下交通问题还有那些不收取现金的小店儿记得备些零钱去人民路那边的米粉摊尝尝那种带着骨头香气的米粉还有羊肉馆子羊杂汤搭配炒腊肉味道也很棒 蒸粉肉和烧饼在丰水湖边小排档绝对能让你胃口大开 湖水吹过来的时候让人感觉特别放松 住宿方面丰水湖边有小旅馆晚上能听见虫鸣声很安静要省钱的话老城区招待所比较便宜但隔音不太好 带孩子的话还是去新城区找连锁酒店比较干净就是离吃喝玩乐的地方稍微有点远 季节方面夏天湿气大别在梅雨季来 十月最舒服 拍照的话早晨七八点阳光斜照影子拉得老长 逛街的时候穿双软底鞋路面不太平坦还有些小店只收现金记得备些零钱别带太多行李市内寄存的地方也不多 土特产在老街巷口的小店买更地道路边摊虽然环境简陋但味道往往更正宗 整个丰城给人的感觉就是放松没有那些必须要做的事情也没有必须要去的地方 你可以慢慢走也可以啥都不干就像城市一样刚刚好就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