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届的二附小要和大家说再见了,咱们学校刚刚办完了结业典礼。7月4日这一天,太阳晒得操场亮堂堂的,校长薄江艳、副校长杨永志、乔波都来了,和所有的老师同学一块儿过了个节。他们把最后一个学期的句号变成了新学期的起点。这段时间里,孩子们用汗水和笑声填满了校园,也给自己的成长写上了话。 典礼上还发了好多奖呢,“学习之星”、“进步之星”、“文明少年”一个接一个上台。大家拿到奖状的时候可开心了,台下也掌声不停,感觉就像是给每个孩子加油鼓劲一样。 最让人感动的是毕业生赵康蒙的妈妈,她给李芳、甄振华老师送了一面大红锦旗,上面写着“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话说得真让人心里暖烘烘的,也算是老师们付出的最好回报了。 校长薄江艳最后讲了几句心里话,没有喊什么大口号,只说了锻炼、阅读、做家务和陪家人这几件小事。她说假期也是课堂,得把自律变成习惯才行。 最后音乐停下来的时候,操场上还是喊声一片、笑声不断。孩子们把这一学期的收获都背走了,也把老师的话记在了心里。新的学期就像扬起的风帆一样,得趁着风大的时候往前冲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