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金岩路的“樱花街”最近可是火得很,好多人都跑去那儿拍照了。我刚才打听了一下,瑞邦产研中心负责人告诉我们,为了让这条街更有特色,他们特地种了4棵红粉佳人还有很多大渔樱,一共加起来差不多有50棵。本来嘛,大渔樱开花的时候不长叶子,在福州这热地方挺难种的,不过他们给它换了个“根部”——嫁接在了山樱花上面,这就保证了能开花。红粉佳人就比较好养,还是咱们南边传统的品种,花期也比较长。今年天有点儿冷,花就开得晚了点,大约是从2月初一直开到3月中旬。市民们趁着雨天停的时候赶紧出来溜达溜达,拍几张照片留住这份春天的感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