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爱情真是说不上怎么来的,偶遇个眼神,好像这辈子就定了。那天他正跟人吵得一肚子火,想找个喝酒的,翻来覆去也没个人选。上了本地的一个论坛,加了个女写手的QQ。他说,"你能陪我喝点不?"。人家正好有朋友来约饭要走了。稍微琢磨了一下,把对方拉来一起吃了饭。他来接人上车,刚一开口就问:“你心情不好?”对方把头转向车窗外,有点逃避的样子。“我以前也有过这种感觉”。她心里想,但没说出口。后来大家一起去餐馆吃喝聊天。为了不让气氛尴尬,她故意找话说,眼神碰上去时心里恍惚一下,觉得这人好像认识很久似的。 大家吃完饭都走了。他提议再去那边坐坐?她拒绝了。“不听不听”,他直接把车开到一家茶馆停下。“这有什么办法呢?”她进去陪着聊了会儿天。他喜欢喝铁观音,细品了一口,“给你说说我上班的事吧”。他干建筑的,“我不喜欢这工作太忙”。“昨晚我要是早半小时联系不上你”,“这次算是没缘分喽”。她笑笑,“缘分这事”,她早看开了,“总被分开”。他说以前生活也不容易,“当兵出身”,现在喜欢登山。“我登过浙江最高的山”。他还会一个人在深山看星星。她只是站在窗口看世界。 凌晨一点,“我困了”,“回家吧”。他点头开车往回走。“四海山你知道吗?”他问。她有些懵,“不是现在要去吧?”“没错,我想带你去趟那里”。“现在几点啊!你是不是疯了?”在她的坚持下,“往回开吧”。“我今晚只能在山上过夜了”。“速度能不能别这么慢?”“我就是想跟你多待一会儿”。“你不会讨厌我了吧?”“还是很讨厌”。“那也好啊”,“至少有印象”。“后天下午有空吗?”他约喝茶。“改天再说吧”。终于到了楼下她关上门进屋洗澡。 电话响了起来,“你在四楼就看不见星星了?”她笑道,“是不是要我把头探出来说ByeBye?”她开了窗对着楼下的他挥挥手。“晚安”。第二天他没打电话来第三天也没约喝茶。她心里堵得慌但又不敢主动联系他。日子一天天过了一两个月思念慢慢变淡了。 快要把那个给了她一天爱情的人忘记的时候他又出现了。他坐在轮椅上艰难地往这边推来。“对不起”,“那天开车撞到山上了……”。“我现在能不能请你喝茶?”她看着眼前只剩下半身的男人,“点头”。眼泪忍不住掉下来。“别哭啊”,“我开心呢”。“我不能走路了”。“以后再也不能跟你去了”。她推着轮椅走在阳光下觉得心里也亮堂了。“有些人的缘分啊”,“相遇那么久才能看清”。 这次她决定不让他再离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