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们,合肥这边有个大消息,春秋假的安排已经定下来啦!到了2026年,学校打算给学生们多放几天假。你们猜,这一次春天的假具体安排在什么时候?是从4月1日放到4月3日呢!合肥市教育局给大家通了个信儿,说这次的规定是全面落实“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为了促进孩子全面发展,义务教育阶段的学校要从2026年春季学期开始,把这个春秋假制度给落实下来。不过别以为初中一到八年级都有春假哦,九年级的话呢,原则上只安排秋假,春假就不安排了,目的是为了让孩子们能专心备考学业水平考试。幼儿园、普通高中还有中职学校这些地方呢,也可以试着搞一下春秋假。时间呢,一般放在4到5月还有10到11月,每次放假2到3天。放假的时候也能和双休日连起来休,也能和学校组织的春游、运动会这些活动连起来安排。这次春假呢就定在4月1日到4月3日这三天。和接下来的清明假期(4月4日到4月6日)连起来休,就是一次小长假了。至于秋假嘛,学校还没公布具体时间呢。家长们也别着急哈,只要学校通知就好。家长们有空的时候多陪陪孩子吧,让孩子好好休息放松一下吧。可以去出游一下或者搞点户外运动、阅读这些活动,能帮助孩子提升科学素养、培养爱国情怀还有人文底蕴呢。还有学校方面也不会增加课程和课时啦!低年级的孩子就没书面作业了,高年级的孩子作业量也会控制好。假期过后也不会马上搞考试什么的。社区还有文化宫这些地方也会给有需要的家庭提供公益托管服务呢。博物馆、图书馆这些地方呢,也会开放给学生和家长去参观。希望大家都能享受这次长假带来的轻松和快乐! 最后呢,安全问题也很重要哦!假期出行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还有防溺水啊、防网络沉迷啊这些事都要注意。家长也得关心孩子的情绪变化和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