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管孩子就是针对孩子错的都是老师

我教了大半辈子书,见惯了形形色色的人和事。那些动不动就投诉老师的家长,总以为自己赢了面子,其实输掉的是孩子的前程。我给大家讲个发生在隔壁班的事。有个孩子上课调皮捣蛋,老师好言相劝让他改正,结果家长当场炸毛。他冲到学校办公室大吵大闹,说老师故意针对他儿子,还在家长群里诋毁老师水平差、没耐心。这位老师是个刚参加工作没几年的小姑娘,平时对学生特别用心,每天早出晚归批改作业到深夜,就想把每个孩子都教好。结果被这家长这么一闹,小姑娘哭了好几回。后来她对这个孩子也不敢管了,生怕再被投诉。那孩子没人管后更放肆了,作业不写、纪律不守,成绩一路往下滑。 再给大家讲个我自己的经历。十几年前我班上有个学生叫小浩,他很聪明但特别叛逆。他上课顶撞我、作业想写就写不想写就扔一边,还在背后嘲笑我讲课老套。他的家长也是一样的态度,觉得老师管孩子是多管闲事。有一次小浩在课堂上故意捣乱撕毁了同学的课本,我批评了他几句他当场拍桌子骂我。我气得不行还是给他家长打电话让来学校。结果他家长来了不但不批评孩子反而指着我的鼻子骂我故意刁难他儿子还威胁要投诉我。我当时心都凉了。既然家长不配合孩子又屡教不改我也只能不再管他了。后来小浩越来越放纵初中没毕业就辍学跟着社会上的人混后来因为打架斗殴被抓进去了。 现在的社会变化太快很多家长觉得老师管孩子就是针对孩子错的都是老师。 我真心希望大家能尊重老师敬畏教育因为只有这样我们的孩子才能越来越好我们的教育才能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