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时间拉回2026年的3月11日,WTT重庆冠军赛继续展开比拼。男单卫冕冠军王楚钦首先登场,对手是丹麦老将格罗特。两个人以前在世界大赛上碰过两面,王楚钦都赢了,而且这一次相遇是在上赛季的WTT澳门冠军赛上。王楚钦这次打出了好状态,3局就以3比0的比分把格罗特给横扫出局了。第一局双方打得胶着,比分一直咬得很紧。王楚钦在关键分上更占优势,很快就以11比8拿下了第一局。第二局他的节奏掌控得很好,直接就把比分拉开了,最后11比3再下一城。第三局他的表现也很稳定,最终11比7拿下第三局,成功把对手打败了。 王楚钦接下来要面对的是弗朗西斯卡和艾利克斯·勒布伦之间的胜者。赛后他说:“对手实力真的很强,我也做好了准备迎接困难。今天发挥得还行吧。”他还提到了以前和格罗特的交手,“我们以前就打过几次了,都是很接近的比赛。”他接着说,“上一次我差点就输了这次面对他的时候我也做了充分准备。” 王楚钦还谈到了进入2026年后自己取得的成绩。他已经连续拿到了亚洲杯和新加坡大满贯两项冠军。“亚洲杯对我帮助很大,让我一个月训练下来效果很不错。”他还提到在WTT新加坡大满贯赢了林德之后,“心态得到了很大的释放”。 除了男单外还有女单的比赛。陈熠以3比1战胜了金娜英进入16强。陈熠说:“和对手很熟悉,交手次数很多。”她提到自己为这次比赛做了充分准备,“在比赛中心态比较好”。 陈熠还谈到了肖战和秦志戬在观众席观战这件事。“动力和压力并存吧。”她说:“我在比赛中没太关注观众席上的人。”她说自己更专注于比赛本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