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和阿根廷的那些事真是一言难尽。拉波尔塔最近在加泰罗尼亚广播电台说了实话,承认梅西那时候确实是因为薪资太高,俱乐部负担不起才走的。他自己也很想给梅西一个克鲁伊夫那样的雕像,举办个盛大仪式。不过说到底,这事儿跟CVC协议也有关系。巴萨和皇马那帮人坚决不签这个投资协议,弄得跟西甲联盟关系挺僵。当时要是梅西不续约,俱乐部就得赔钱注册球员,实在是没辙。其实梅西本人早就愿意降薪留队了,他心里更在乎的是能继续代表巴萨踢球。可惜当时谈判拖得太久了,西班牙那边的媒体都报道说合同签了,结果到最后一刻还是崩了。这下可好,各支豪门都买完人了,梅西成了自由身也没得选,最后只能去巴黎了。要是巴萨能早点告诉大伙儿这事黄了,曼城那帮强队肯定也不会错过机会。至于拉波尔塔现在的表态嘛,有人觉得他就是想借着梅西的人气拉选票;但也有人觉得他作为俱乐部主席确实有本事,在财政危机的时候把巴萨给盘活了。不管怎么说,他的出发点还是为了巴萨的整体利益考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