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搞了个2026年的行风建设暨纠风工作会

工信部搞了个2026年的行风建设暨纠风工作会。3月1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搞了个全国电视电话会,总结了2025年的工作情况,部署了2026年的重点任务。张云明副部长在会上讲话,钟志红总工程师主持会议。大家都说,2025年,信息通信业把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给落实好了,树立起了服务为民的导向。“信息通信暖心服务十件实事”这些惠民措施给落地了,5G、千兆光网这些网络设施也给升级了,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保障。 行风建设和纠风工作被看作是行业发展的战略基础工程,是守护民心的工程,还是自我革新的工程。全行业都要抓住这个机会,把正确政绩观贯穿到工作中去。 行风建设要服务好中国式现代化大局,要提升服务意识和能力,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数字生活需求。2026年是“十五五”开局之年,大家都要实事求是、真抓实干,推动行风建设不断有新进展。要听群众的意见建议,把服务意识给提升起来。网络设施、服务品质和应用创新都得加快优化升级,还得切实解决用户急难愁盼的问题。 还得开展电信业务“明白办、放心用”行动来解决实际问题。对那些破坏市场秩序、侵害用户权益的行为得保持高压态势。工业和信息化部、部属单位还有各省通信管理局的负责人在各地都参加了这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