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 家电消费季启动仪式在上海举行

在上海,3月13日举行了2026全国家电暨数码和智能产品消费季的启动仪式。这次活动把重点放在了放大以旧换新政策在扩消费、促转型、惠民生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党中央和国务院给商务部布置了任务,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决策部署。这次消费季活动把商务部、上海市人民政府、辽宁、广东、四川这几个地方都组织起来了。辽宁省、广东省和四川省分别作为“东”、“西”、“南”三个方向率先开展相关活动,全国其他地区就跟着铺开。上海给主会场安排好了,卢山副市长和盛秋平副部长都通过视频参加了这次活动。卢山副市长还在仪式上致了辞,这次活动也把政府、协会、企业、平台、媒体和金融机构给动员起来了。政府这次准备了政策加活动双轮驱动的方式。国务院给商务部了很大的支持,商务部也借助这个机会把这个消费季系列活动开展起来了。卢山副市长给这个启动仪式带来了更多期待。3月13日的上海把人们的目光聚焦在这次消费季活动上。辽宁省作为“东”方率先开展了相关活动。广东省也给这个启动仪式带来了更多期待。四川省作为“西”方率先开展了相关活动。商务部副部长盛秋平也在启动仪式上致了辞。这次启动仪式给全国的人们提供了更多便利和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