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里人社局带着39名工人免费坐免费火车去上班

2月25日这天,龙里县人社局带着39名准备去浙江和广东的工人,给大家把车票钱给免了,把大家直接送到了贵阳北站,让大家能坐上免费的火车去上班。紧接着到了2月26日天亮的时候,72个去浙江的老乡也被接到了大巴上,这些大巴把大家送到了贵阳北站和机场。他们从机场起飞或者从北站上车,也不用自己掏钱买票。 从去年冬天到现在,龙里的人社局一共免费接送了424人次返乡和返工。到了3月4日,他们又带着77个人去了广东和浙江。这些老乡不光是不用花钱坐车坐飞机,还特别省心。冠山街道的杨秀涛说他以前回家花了两千多块路费,这次回家和返工都是免费的专车接送。 杨秀涛是2月11日回的家,他那时候也是坐的免费火车和专车回家的。人社局为了让大家回家返工都顺顺利利的,专门联系了高铁、公路和航空公司,给大家买了票或者票还有机场大巴票。全程都有干部跟着护送大家上车下车。 龙里人社局的蒋正秀局长说,他们这么做是为了让大家觉得家里暖和有靠头。这样一来大家才愿意出去打工赚钱攒本事,以后带着技术和钱回老家帮忙建设村子和发展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