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6日,齐鲁网·闪电新闻传来消息,山东中医药大学搞了个“优企引才”,党委书记张立祥亲自带队去拜访了中国医疗器械山东有限公司。孙锦科作为公司党委书记和总经理,给了他们热情接待。这次走访不光是为了聊天,更是为了给2026届毕业生把饭碗捧得更稳。 大家聚在一块聊得火热,学校和企业双方都觉得发展战略挺对路。学校想跟企业搞人才培养合作,说白了就是在学科共建、导师互聘这些方面下功夫。毕竟企业要是没有人才支撑,科研成果很难落地。另外,学校还打算借助企业敏锐的市场嗅觉,把医疗器械装备这块的科研成果给转化了。至于怎么转化?那就是发挥各自的长处,联合攻关一些关键技术。 孙锦科也很客气,对张立祥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特别提到学校一直以来给他们输送了不少人才。座谈会上,中医学院、医学信息工程学院的负责人也都介绍了自己的家底。人力资源总监那边也把公司的人才队伍建设情况和2026年的招聘计划都摆到了台面上。 这次行动不光是为了落实专项工作,更是为了给毕业生实实在在解决问题。通过这次走访,大家不光拓宽了就业渠道,在深化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这些方面也达成了共识。这就好比给双方今后的合作搭好了台子、铺好了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