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3日这天上午,美团开了个2026年管理层沟通会,这就有两千多号人都在那听。 王兴在会上说了几句心里话,他觉得我们得努力把“登味”这毛病给改掉,毕竟内部就别再喊我“兴哥”了。 他特意提到美国那边的老规矩,自己虽然去那边念过书,但其实也没有英文名。既然是大家都在用的称呼,那咱们就从自己做起,去拥抱新事物、新潮流。 其实“兴哥”这个叫法挺有年头了,要从1997年说起。当年我跟老王(注:美团联合创始人王慧文)是一个宿舍的舍友,我们俩都姓王,他比我大几个月。所以从那年入学开始,大家就喊他老王,喊我兴哥,这习惯一直传到现在。 我觉得这个提议挺实在的,既然要减少这种不正式的称呼,那就直接从称呼上改起。我希望大家以后都叫我全名王兴就好,别再叫什么XX哥了。大家也别喊我兴哥了,直接叫我王兴就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