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阵子,缅甸仰光加油站弄出了个新花招,搞起了扫码加油!各位小伙伴听我仔细说。3月12日开始,仰光市的加油站就开始试用这个QR Code系统了。这事儿特别新奇,给车子加油竟然也要“扫码”了!听说在仰光市内比都、曼德勒、东枝这些地方也都跟着试用这个系统。据那边传回来的消息说,在这次试点销售期间,司机只需要把车辆行车证上的条形码给加油站员工一扫描,系统就能根据结果决定能不能给你加油。要是系统亮绿灯显示通过了,就代表你的车可以加油了;要是亮红灯显示不通过,那肯定就是不能加油了。咱们再来看看这次的规则吧,3月12日当天还是个双号日呢。双号车过来扫码基本都会显示绿灯通过。可问题是,如果你在别的加油站已经加过油了,那么接下来去另一个加油站再扫码时就会遇到麻烦了。这个时候系统会给你显示红灯不通过。因为它已经知道你加过油了,就不再给你加了。这个规矩搞出来后,司机们可就不太好了!有个出租车司机反映说:“像我这种天天得跑长途的司机多倒霉啊!”因为每辆车只能扫描一次加油机会。万一我要跑长途遇到半路没油怎么办?要是旁边还有个加油站,但因为之前加过油就被系统拦下来不给加了,我该怎么办?"大家想啊,这种通过行车证条形码销售燃油的方式可是有讲究的。只有真实有效的行车证才能通过识别成功。如果你拿个复印的行车证去试?那肯定是没用的啦!最后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这次试点销售从3月12日正式开始啦!然后就在内比都、仰光、曼德勒和东枝这些城市同时进行试运行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