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淡了才是婚姻真正的开始

大家有没有发现,生活有时候挺没意思的。过着过着,看着身边的人就觉得陌生了。话越来越少,连吵架都懒得吵,心里想着离吧,可又舍不得孩子,房子也分不起。其实啊,很多人就是这么过着的,一点意思都没有。丰子恺、杨绛还有林语堂他们也都这么说过,感情淡了才是婚姻真正的开始呢。 哎,怎么跟谁过日子都觉得累?我以前也是这样想的,整天盯着他身上的毛病看,袜子乱扔、看电视的时候唠叨个没完。你给我讲道理,我给他翻旧账,都觉得自己是对的,非要把对方改造成自己期待的样子。可后来我明白了,你越想改变一个人,他越不想变。婚姻走到这个阶段,最大的功课就是算了吧。 你看杨绛先生不是说了吗,“没有天生般配的两个人”,婚姻里最难的就是磨合啊。别总较劲了,他改不了习惯就让他去吧。你拿着放大镜找他错处,他连呼吸都是错的。所以啊,只要不是原则问题,睁只眼闭只眼反而清净点。 还有啊,恋爱和婚姻是两码事。恋爱是风花雪月、谈感情就行了,可婚姻呢?它是柴米油盐、是两个家族的事、是责任钱和孩子老人这些现实问题。很多女人痛苦是因为还在用恋爱时的尺子量婚姻。他现在连你昨天说了什么都记不住了吗?这不正常吗?作家林语堂也说了:“婚姻需要爱情作基础”,可还得靠亲情维系。 所以别把婚姻当恋爱来过啊,它是一场长期合伙呢。两个人合伙养孩子、还房贷、照顾双方父母、应对意外情况。既然是合伙,就别总拿感情说事了。她没及时回你消息可能只是在开会呢。 婚姻里最容易出问题的往往是那些一门心思扑在对方身上的人。你越盯着他,他越躲着你;你越希望他关心你,他越觉得你烦。丰子恺说过:“心小了”,小事就变大了;心大了”,大事就变小了。 所以啊别总盯着他看了,先把自己活好再说。她不一定天天围着老公转有她的朋友圈和兴趣爱好呢。你说这是为什么?因为人都是趋光的呀!你亮了他自然想靠近;你精彩了他自然想参与;你快乐了他自然想分享你的快乐。 中年夫妻走到这一步都会有困惑吧?感情淡了、过又过不好、离又离不了。其实没必要悲观啦!感情淡了说明关系进入新阶段;过不好说明需要调整相处方式;离不了说明有割舍不掉的东西呢! 好好对待这件旧棉袄吧!该补补该洗洗还是很贴心的呢!婚姻的真相是无论跟谁过最后都是跟自己过呀!所以别强求别纠缠自顾自地变好然后顺其自然地相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