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战争结束了,我军靠着坚定意志和灵活的战术,硬是把那号称有八百万大军的敌人给打趴下了。这仗没打够四年就结束了,三大战役直接把局势给扭转过来。最后把老蒋的队伍全赶出了大陆。那时候功德林关了不少俘虏,最有分量的前4位将领是谁呢? 这四位加起来带兵有百万之众。杜聿明手里的兵最多有八十万,这八十万里头不光有他自己的队伍,还把黄维那个12万人的12兵团给算进去了。范汉杰那边有15万兵力,陈长捷也有13万。加上黄维手下那12万人的12兵团,这四个家伙凑一块儿的数字确实惊人。 说说这黄维,他手里的部队比黄百韬那个第七兵团还要多。淮海开打之前,他正掌管着蒋军的第12兵团,当时的兵力足足有12万人。这兵团不光人多,装备还特别好,机械化程度很高,是蒋军当时最精锐的队伍之一。 可惜最后还是在我军的包围圈里完蛋了。打仗这事儿全看指挥,黄维指挥上出了岔子,这才让整个兵团都没了。这一仗输得不光是个面子问题,也得算是他的责任。 这四个人加起来可都是有头有脸的大人物。虽然杜聿明的八十万里头已经把黄维的12万给包括进去了,但是范汉杰那15万和陈长捷那13万加起来也是很可观的数字。想想看咱们能抓到这么多有实权的高级将领真是不容易。这也充分说明咱们部队战斗力强啊,面对这么强大的敌人还能打出这么漂亮的胜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