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佛山一中学感染诺如病毒

就在1月14日那天,广东佛山一所中学出事了。在三水区的华大星晖高级中学,先是有学生开始闹肚子、呕吐。学校赶紧启动了应急预案,和疾控部门一查,发现这病毒是诺如病毒。 等到1月15日下午五点半,报告的病例数就已经到了74个;到了17号早上八点,这个数字更是涨到了103人。不过好在情况还算平稳,所有患病的学生都已经被隔离了。 世界卫生组织说过,这种病毒传染性特别强,全球一年都要放倒大约6.85亿人。它最喜欢在人挤人的地方搞事情,学校就是重灾区。这次是佛山市还有三水区的卫健部门最先反应过来的,第一时间就赶到现场抓人采样、查源头、指导防控。 这个宋超校长接受采访时也承认,学校非常重视这件事。现在他们正配合相关部门把源头挖出来,还给大家发了公众号文章普及预防知识。三水区教育局也发话了,要求学校必须等孩子的症状消失满三天才能返校,还得用含氯消毒液天天消毒。 卫生部门强调说,诺如病毒目前没有特效药,主要就是对症治疗。大家一定要注意勤洗手、把呕吐物处理干净、别碰脏东西。佛山市三水区教育局这次算是把事情办得挺漂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