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有个叫龙泉的干部,在1992年的一场大浪里被卷进了体制内。他从一个中学老师起步,花了整整16年时间,硬生生爬到了处级干部的位子上。可谁也没想到,就在4月28日这天,45岁的他突然出事了,萍乡市纪委市监委给他发了通牒,要他交代问题。这个人以前在安源区当副区长,管的是拆迁那摊子事。很多人觉得拆迁又累又难,没啥油水,可这正合了他的胃口。他敢往基层跑,很快就凭着这份狠劲当上了区委常委。 当了两年常委,龙泉觉得市政府的秘书长位子更刺激,于是又到了市里工作。这时候他才43岁,走在路上都感觉风在身后推。但他心里并不踏实,觉得在政府大院给人端茶倒水没多大意思。只过了三个月,他就急着挪窝,跑去了萍乡经济技术开发区当党工委委员和管委会副主任。 那个开发区可不是个普通地方。1992年刚成立的时候还是个小镇子,后来1995年变成了省级开发区,一直到2010年才正式升格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这里面光有土地就119.57平方公里,住了大概25万人。下头还管着52个行政村居委会,学校有几十所,企业更是有将近8600家。这明摆着就是一块大肥肉。 拿着这么好的平台,龙泉本来可以接着往上走。可谁知道最后他把自己给坑了?那些当初提拔他的人现在回头看,心里肯定不是滋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