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那边的局势太紧张了,2月28日美国和以色列把伊朗给打了,中东那边立马就炸锅了。大火一下子烧到了阿联酋迪拜、阿布扎比这些大城市。就在那天晚上到3月1日凌晨,迪拜机场被导弹击中了,巨响连连,机场也关了。3月2日的时候,我联系到了在那边的中国人,她们说导弹声没以前那么响了,水、电、网还有物资都没啥问题。不过街上的行人车辆少了很多。有个叫郭凤的四川大姐在那边住了21年,家就在迪拜购物中心边上。那天晚上手机连着响了三次警报,让大家赶紧回家躲起来。她跟丈夫就跑去超市囤货了,现在家里的米油蔬菜面条都够吃一个月。她老公在DHL快递公司上班,公司通知他们3月2日就不用去公司了,在家办公就行。她还是迪拜四川商会的副会长呢,商会也在群里喊大家少出门。郭凤说周围华人朋友心情都挺平静的,能不出门尽量不出门。 还有个住家离市中心大约20公里远的陈女士也说了同样的事儿。2月28日晚上聚会呢突然听见外面爆炸响了一下,她家楼上有导弹被拦截了。到了29号凌晨手机又响了两次警报让待家里。3月1号她住家附近就上午响了几声动静不大的爆炸声,下午到晚上就安静了。2号早上她又听见两声比较大的爆炸声,但她家附近房子没怎么受损。她还说水电网络都正常物资也足。 另一个江苏人韩女士也住在国际城那儿。28号晚上手机收到政府通知说有导弹威胁让大家赶紧找安全的地方躲好等指示呢。到了3月2号政府部门和附近好多公司都在正常上班,超市里东西也挺齐全的。大家都觉得现在局势还能控制住呢没影响工作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