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分过后六十天里天气会一天比一天暖和起来

今天是春分,也刚好是龙抬头,是个不错的日子。老天爷要给大家一场小雨,把枝头的花弄得有点乱。眼睛看过去,山都像是被薄纱裹着,挺美的。这诗是五代徐铉写的。今天是阴阳平衡的好日子,一年就两天,现在正是时候放假呢。二月二龙抬头这天,万物都开始启动,阳气和木气都很旺盛。你不出去感受一下天地之气,那真是浪费了大自然的恩赐。 这个春天最值得“借能量”的办法就是多去花丛里待着。早上眼睛眉心对着太阳晒10分钟,能升一天阳气;中午后背对着太阳晒晒;黄昏的时候散步看夕阳20-30分钟。今天北半球是春分,南半球就是秋分了。阳光直射赤道,全球大部分地区白天和晚上一样长。“春分者,阴阳相半也”,就是这个道理。 你可以找个地方把头发披散开来,穿上宽松的衣服裤子,去树林或者公园里跑一圈。感受一下春天的地气。这次春分来了个艺术家Joan做插画。现在这季节万物开始复苏了。这三候的花信风分别是海棠、梨花和木兰。你在台北故宫能看到清代画家余省画的24番花信风的画。从这些画能看出古人对节气风物的审美真的很高雅。 现在春天来势汹汹呢!今年春分过后六十天里天气会一天比一天暖和起来,不过要注意防风热天气容易导致感冒过敏等问题哦。这个时候可以喝莱甘茶或者薄荷茶清肝热;吃点小酸或者小紫膏、枸杞叶、桑叶、芹菜等柔肝养血的食物;喝点陈皮猪肚莲子汤暖胃祛寒湿吧。 这个汤我是从传承了600年的广东池氏家族那里讨来的方子。猪肚需要用淀粉或者醋洗干净,再用刀背刮干净;在广州菜场买猪肚时有人会帮你清洗哦!洗净之后冷水入锅放姜片料酒焯烫一下再取出清洗一遍;然后切成条放到汤锅里加水跟莲子、芡实一起煲个1.5小时到2小时左右就好了;出锅后加少许盐调味;青红辣椒切丝用生抽拌匀当做蘸料吃就可以啦! 这道汤大人小孩老人孕妇产后都可以喝没有禁忌哦!这个季节出门看到柳树都变成细线一样美丽呢!祝大家在春天里好好享受春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