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2026年的仁马在3月15日就要鸣枪开跑了,今年特意把赛道周边给封控起来了。交警那边把绕开管制的路线也给咱们说了,大家伙儿有空的赶紧看好怎么走。这马拉松的赛道是从仁寿体育场出发,先跑仁寿大道,接着去仁寿东收费站折返,再沿着仁寿大道往天府仁寿大道那边走。到了四川科技职业学院南校区再折返回来,穿过天府仁寿大道和中央商务大道,一直通到终点的体育场。咱们这儿从3月5日开始就要注意了,中央商务大道的全段、仁寿大道从海峰路口到仁寿东收费站的这一段,还有天府仁寿大道城北段从四川科技职业学院到万科仁峰的地方,龙滩大道锦绣大地路口那一块儿都得封路。最后一个选手跑过去以后才会把上一段路给解开。交警把不准进的车和人也给列出来了:易燃易爆车、危险化学品车、民爆物品车还有货柜车都不能进中心城区的货运禁行区。谁要是硬闯过去,交警部门肯定会按规矩处罚并暂扣车子。 交警给咱们指了两条绕路的道儿:从成赤高速进仁寿县城区的车,可以走仁寿大道辅道、天府仁寿大道南段和北段的辅道还有陵州大道北段绕进去。要是从城区去高速的车,可以走普宁大道下段、天府仁寿大道文林段、长平水街富加路,或者九溪公园里旁新建的那条路再上成赤高速;还能从陵州大道、信利大道上仁沐新高速。跑大巴车的司机要注意,想停在学府路东段的就得上普宁大道保利路口走陵州大桥辅道进去。 往黑龙滩那边来的车可以走仁里寿乡路或者书院路、迎宾大道绕过去;大化那边来的就从G213线、书院路还有迎宾大道进县城;龙马方向来的就得经过天府仁寿大道北段辅道、产业大道大化段还有G213线蜂蜜段转道进去。富加那边过境的话可以直接去成赤高速富加站进站去成都,或者转遂资眉高速去眉山或满井,也能转仁沐新高速去乐山。满井那边来的人也一样可以走遂资眉高速满井站进站往眉山或富加走,或者上成赤高速去成都,再或者走仁沐新高速去乐山。 黑龙滩方向的过境车辆要是不想进城就上遂资眉高速虞丞站上高速去满井和富加吧;也能去成赤高速去成都;或者转仁沐新高速去乐山。G213北段方向的车子可以去简蒲高速大化站进站去成都;也能上成赤高速去富加;或者转遂资眉高速去眉山和满井;最后还能转仁沐新高速去乐山。 其实这是从2017年就开始搞的活动了,到今年已经是第七个年头了。2025年它晋升为世界田联的白金标赛事,算是继上海和厦门马拉松之后中国第三场白金标赛了,也是中国头一个白金标半程马拉松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