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各高中指标到校名额都快定了,看看哪个区的同学能拿到更多的指标呢?

咱这初三一诊分数线算是来了,锦江得387.25分,青羊是368.5,高新370,武侯那边377。毕竟明年“5 2”区域的普通高中填报志愿指导线定在了513分,这才显得这数据更有参考价值。还有听说,到了2025年,估计又会有10所新高中亮相。新都区、青白江区这些地方还得单独把民办学校的录取分数线给画出来。 现在大家都在忙着访校打听消息,各学校大概也就画了个大概的线。重高参考线方面,金牛区404分、武侯404分、青羊424分左右、成华376.5分、锦江387.25分、高新403分。普高线的话,金牛要389.5分、武侯377分、青羊368.5分、成华376.5分,高新370分。这就很有意思了,从去年开始成都中考就只划普高线了。 大家可能还关心个事儿,指标到校名额估计也快定了。预计4月份初三二诊一出来,第一波直升高中的同学指标到校名额也就尘埃落定了。石室弘文那些去年才开始招生的学校好像还有扩招计划呢。今年指标到校的整体形势看起来挺微妙的。 小编把2025年成都各区指标到校的数据整理了一下:“5 2”区域里名额最多的是成华区,有1901个指标;青羊区排第二,1788个名额;金牛区1680个、武侯1555个、锦江1489个、高新1375个。 成华区的指标分配参考四次成绩:七下10%、八下20%、九上30%、二诊40%。青羊区也弄了个七下5%、八下15%、九上20%、二诊60%。金牛区是七上5%、七下5%、八上5%、八下5%、一诊35%、二诊45%。武侯区七上10%、七下10%、八上10%、八下10%、九上20%、二诊40。锦江区是八下20%、九上40%、二诊40%。高新区这里面还有个特别的情况,区内高中指标“不互发”,比如石室天府的同学只能拿到本校指标,拿不到教科院的。 这次指标率最高的区是“青羊区”,达到了28.42%,紧接着是武侯区25.49%,成华区25%左右,天府新区24.88%,金牛区和高新区差不多都是18%左右。这次哪个区的同学能拿到更多的指标呢?欢迎大家在评论区聊聊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