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口迁到城市去,晚上又觉得老家有退路

最近一直为了孩子的户口问题纠结,给我的生活带来了不小的压力。户口问题真的是一个让人纠结的问题。就像哈尔滨的夜晚,有时候下着雪,有时候天晴。早上还想着要把户口迁到城市去,晚上又觉得老家有退路。不过,孩子的上学问题是大事,毕竟孩子19个月的时候就离婚了,这对他的影响挺大的。我和现任丈夫结婚后,他家有个学区房,不过按照政策,孩子需要户口和房产一致才能入学,而且要提前两年落户。虽然学区房的师资、硬件、氛围都很好,但我还是有些担心政策会不会有变动。毕竟这种事情也不是没发生过。另外,把户口迁到城市后可能会面临一些问题。比如,宅基地和土地的使用权问题还有土地分配问题。一旦迁出了农村户口,以后再想迁回来就不容易了。这是一个进退两难的选择啊!朋友总是劝我别折腾,“别太较真”,但他们哪里知道,我不想让我的孩子因为户口问题而耽误前程。毕竟教育资源的差距不是靠“努力”就能弥补的。为了孩子的未来着想,我还是决定尝试一下吧!不过心里还是挺忐忑的。这段时间我一直在准备材料给小学报名准备着,离报名时间越来越近了。每天都在纠结着要不要迁户口呢?早上醒来还想迁呢!可晚上睡前又犹豫了!有时候真想给自己一个痛快的决定!可是却找不到完美的答案。是怕折腾太多呢?还是怕结果不如愿呢?不迁的话怕错过机会又终身遗憾。现在哈尔滨的春天来得很慢,但孩子的成长不会等我想清楚啊!不知道三个月后会不会做出让自己后悔的决定呢?不管怎样我都得做个选择了!或许这个问题没有标准答案吧!只有等我做出选择的那一刻才知道自己选的路是对是错吧!不过现在还在路口徘徊不前呢!你说,我到底该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