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水产学院召开了春季的第一会,叫做“春季第一会”。薛利建这个党委书记,在2026年3月11日把学校的“新春第一会”精神传达给了大家,还给大家布置了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任务。会议要求给学校和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朱文斌还回顾了学院过去五年取得的成果,然后分析了发展中存在的短板。这次会议为学院指明了方向,凝聚了力量,鼓舞了干劲。全体教职工把为建设高水平应用研究型海洋大学贡献水产力量作为目标,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务实的作风共同书写高质量发展的精彩答卷。 朱副院长就把接下来的工作计划给大家说了一遍:比如培养方案的修订、人工智能加教学改革、深远海养殖等方面。他还说2026年要拿好“一号工程”,打好“三大攻坚战”,抓好“六大重点任务”,让学科攀登起来。他还提到要用人才引育来补齐短板,用重大项目来提升科研水平,用产业需求来做社会服务。他还要求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把为民造福放在心上。 这次会议不仅仅是工作布置会,还是个教育学习会:主要内容就是师德师风、国家安全、意识形态、科研经费使用和廉洁纪律等方面。 各位领导也都把自己分管的工作给安排好了。 这次会议给大家鼓舞了干劲。 大家站在“十五五”的新起点上,把干劲给拿出来了,向着更高水平的目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