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口堵路,谁来管管?

嘉祥县实验小学吉祥校区门口,一到上下学时段,那路口堵得一塌糊涂。就在3月20日中午一点二十,监控视频清清楚楚地拍下了那段惊险的场景。同学们像蚂蚁搬家似的,只能在那辆量巨大的车流和摊位中间硬挤过去。大家年龄小,腿脚又没那么快,稍不留神就容易撞上去。 这个问题其实出在十字路口的南侧。吉祥路和红太阳路在这儿交汇,形成了一个热闹的地方。但这里既是学生上下学的必经之路,又成了摆摊做生意的地方。汽车和电三轮一堆堆地挤在一起,给摊贩留出了地盘。 这么一来,本就不宽的路更窄了。车子开不动了,学生就得从中间穿过去。这种乱象直接威胁着孩子们的安全。大家都在说这事。 有网友就在济宁市的网络问政平台上留言了。他建议有关部门不能坐视不管。交警和城管得联合起来管管这事。 对摆摊经营也不是要完全赶尽杀绝。最好是给摊主们规划个地方,让他们别在路口堵着路。只要把关键位置腾出来让大家走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