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这里是青岛早报。跟大家汇报个事儿,青岛地铁为了让咱们出行更安全更舒心,从昨天开始就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一次挺狠的稽查行动。这次活动是青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交通运输局、公安局轨道交通公安局还有青岛地铁一起联合搞的,专门针对那些冒用他人优惠卡乘车的行为。为啥要这么严呢?因为咱青岛已经发出去的敬老卡、荣军卡、爱心卡、学生卡、献血卡这些优惠票,都是实名制的。按照规定,这些卡只能持卡人自己用,绝对不能借给或者送给别人。《青岛市轨道交通条例》也说得很清楚,享受优惠的乘客必须拿自己的有效证件坐车;要是有人冒用别人的证件,那可是要被罚的,罚款金额相当于线网最高票价的五倍。 说个具体的事儿吧。就在今天早上10点30分左右,地铁工作人员在燕儿岛路站查票的时候,当场就揪出了好几起冒用的现象。大家伙儿平时坐车的时候可得注意了,别想着拿别人的卡蹭便宜。工作人员会严格按照规定办事儿,既不会乱来也不会不讲理。咱们也都应该自觉遵守规矩,正确使用自己的证件,这样才能让大家都能享受到公平、舒适的乘车环境。责任编辑是王逸群。(青岛早报/观海新闻记者 魏铌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