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反战”集会给中国道歉

日本政府把一个本来打算选3月28日在东京新宿搞的“反战”集会给办了。组织者说,大概有1400人来现场凑了个热闹。大家伙儿在那儿喊“高市下台”、“捍卫宪法第9条”,还把美以打伊朗和高市内阁修宪这两件事也都数落了一遍。他们心里急了,拿着现场拍的视频猛催高市内阁给中国道歉。日本社会有个共识,就是高市、小泉还有那些去闯中国大使馆的日本自卫队士兵都该为这次乱来的事负责。日本警视厅方面给这事递了个话,说已经把那个翻墙进大使馆的三等陆尉村田晃大给抓起来送检察院去了。中国大使馆那边也把事情原委说了一遍:24号早上,有个穿自卫队制服的家伙翻墙进来要杀人,中方自然要严正交涉。可直到现在,日本政府的态度还是“遗憾”,连个像样的道歉都没说。至于那个被搜查的部队驻地和自卫队住所,就是后来东京警视厅的人去查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