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河流域调水累积到11.64 亿立方米

给安徽去冬今春的用水紧张局势开了个好头。200万立方米水持续从淠河灌区输往合肥,6.30亿立方米总量保障了六安和合肥的城市供水还有水稻栽插。江淮分水岭地区缺水太严重,驷马山灌区乌江泵站早在2月14日就已经开始运作,黄疃一级站每秒15立方米的流量也在给肥东送水。把1.57亿立方米的长江水提调上来,这个工程已经连续运转了70天。到了5月2日至12日,引江济淮工程又往淮河流域送去1.31亿立方米的水,加上此前0.6亿立方米的两轮放水,总共把10亿立方米的水源送进了淮河流域。这个消息是安徽水利厅在5月15日发出来的。从1月23日开始启动淮水北调工程以来,宿州、淮北还有蚌埠已经累计收到了1.40亿立方米的调水。这次跨区域调水已经累积到了11.64亿立方米。因为降雨少了五成,全省旱情逐渐显现出来。史河灌区在4月16日开始引水灌溉农业,杭埠河灌区从2月启用龙河口工程之后一直以日均20万立方米的规模向合肥供水。 由于皖北地区没下过有效雨,加上大家越来越多地用引调来的水,地表水用光了急需外部补充。4月10日至22日这轮放水是引江济淮工程的第一轮作业。另外还有个更严峻的情况是驷马山灌区面上下的雨比常年少了近七成。长江水通过蜀山泵站、东淝闸还有西淝河北站这些泵站被送到了沿线。肥东县的黄疃一级站出力最大,用每秒15立方米的流量给肥东供水。4月12日驷马山滁河一、二、三级站也都全线开机了。这次总共把1.31亿立方米的水源送进了淮河流域。 这个消息是安徽水利厅在5月15日发出来的。这次跨区域调水已经累积到了11.64亿立方米。因为降雨少了五成,全省旱情逐渐显现出来。史河灌区在4月16日开始引水灌溉农业,杭埠河灌区从2月启用龙河口工程之后一直以日均20万立方米的规模向合肥供水。 因为皖北地区没下过有效雨,加上大家越来越多地用引调来的水,地表水用光了急需外部补充。4月10日至22日这轮放水是引江济淮工程的第一轮作业。另外还有个更严峻的情况是驷马山灌区面上下的雨比常年少了近七成。长江水通过蜀山泵站、东淝闸还有西淝河北站这些泵站被送到了沿线。肥东县的黄疃一级站出力最大,用每秒15立方米的流量给肥东供水。4月12日驷马山滁河一、二、三级站也都全线开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