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籽”工程三年行动计划

2月1日到7日,重庆安排了300名师生代表,把吉林和云南两地都跑了个遍。大家给东北的雪域林海和西南的热带雨林都转了一圈,见识了不少红色教育基地、民族文化特色、非物质文化遗产和大国重器。通过这次南北双线并行的交流活动,重庆青少年和当地的小伙伴加深了了解,结下了友谊。重庆市民族宗教委、市教委和团市委,给“石榴籽”工程定下了三年(2025-2027年)的行动计划,由重庆民族团结促进会和重庆青年报社来负责承办。“石榴籽”工程今年刚搞起来就已经办好了跟内蒙古、吉林、云南的交流活动。光是这三地就动员了1030多名师生参与进来。 到了2025年7月,“石榴籽”工程才正式启动。接下来两年,主办方还得联动重庆各区县以及在渝高校,带着各族青少年去北京、新疆、广西、四川还有香港玩一圈。计划在这三年线下把5万人都聚齐了。同时也给100万各族师生提供线上交流和编程+AI技能培训。这一举措就是为了培育大家的创新思维和提升科学素养,给现代化新重庆建设注入科技活力与青春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