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98年,他跟着康熙打仗去了1697年

话说1692年,于振甲54岁那年,接替刚过世的靳辅,在河道总督的位子上干了3年,到了1695年才卸任。一晃眼到了1698年,60岁的他又被请了出来,第二次出任河道总督。这中间就有个空档期,1696年和1697年这两年,于振甲到底在哪儿?原来那时候他跟着康熙打仗去了。 到了1696年,康熙二征葛尔丹。虽说当时于振甲因为父亲去世在老家守孝,但大军粮草未动,康熙急着调运粮草的活儿,就把这烫手山芋扔给了他。结果尽管他夜以继日累得够呛,粮草还是没赶上趟,前线大军差点断炊。康熙看在眼里虽然窝火,但见他已经尽了全力也就没怎么怪他。 等到了1697年康熙第三次出征,这次于振甲没再掉链子。他按时把粮草运到了前线,这才让清军打下了胜仗。葛尔丹最后被宰了,清军大获全胜。这次他立了大功,皇帝也很满意。朝廷一高兴就把直隶巡抚的位子给了他,仕途一下变得顺风顺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