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去春来》里这个女主角真不合适,这种表演跟全剧的氛围格格不入

说实话,眼神又呆、表情也木讷,《冬去春来》里这个女主角真成了个大麻烦。昨晚年代剧终于播了,没想到不到半小时收视就破了3,刚开始还挺让人意外的。 我看完了前两集,要是满分算100分的话,我勉强给个70分。故事讲的是一群来自五湖四海的人,因为经济上有难处聚在北京一家叫冬去春来的小旅馆里。虽然这个设定听起来有点老套,但叙事挺流畅,节奏把控得也不错,镜头看着接地气,看着挺真实。最关键的是其他演员演得都挺好,把人物演得挺细腻自然的。 但唯一让我失望的就是章若楠了。她把庄庄这个角色演砸了。跟其他演员那种有生命力的表演一比,她就像个被设定好程序的木偶一样,能哭能笑能生气,但总觉得少了点灵魂。眼神总是呆着的,表情也死板,根本感受不到人物该有的魅力。她的笑看着就假,脸上写满了“我在努力演”。特别是跟林允这种眼睛里有戏的演员同框的时候,差距太明显了。男主角显然已经完全入戏了,她还在那儿迷茫呢。 台词这块儿章若楠更是拉垮,发音含糊不清,有时候听不清她在说啥,感情也很平淡。感觉她就是在背台词似的,干巴巴地念完了事。章若楠确实长得好看,不过她更适合演那种打酱油的白月光角色吧?这么强的剧里让她当女主角真不合适,这种表演跟全剧的氛围格格不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