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大伙儿提个醒,贵州铁路为了应对那阵子返程客流高峰,从2月19日马年正月初三开始就已经安排了28趟加车。现在又有消息传出来,说是要在2月22日到3月6日这阵子再开出13趟高铁。这波高铁运力一上,单日能多运好几千人呢。 我们把目光转回这13趟新车的具体情况。就省内的线路来看,主要是贵阳北来回跑桐梓北和息烽;往外走呢,多半是贵阳北往返宜宾西和成都东,还有遵义往返佛山西这些地方。这几条高速车都是靠着渝贵、成贵还有贵广这些高铁线路跑的。 具体的车次和时间我来给大伙儿捋一捋:2月22日到24日这段时间,贵阳北给桐梓北加开了C5818次,这趟车是20:32从贵阳北出发的,到桐梓北大概22:14能到;反过来也一样,桐梓北给贵阳北也加了C5817次,22:40从桐梓北开出来,第二天凌晨0:08就到贵阳北了。 再看2月24日这一天的安排有点特别。毕节给贵阳北多加了一趟D9947次,早上5:38从毕节发车;贵阳北到息烽也有加车D9948次,早上6:46出发;息烽回贵阳北也有D9949次跟着发车,时间是早上7:31。 往广州南那边跑的也不少。2月22日到24日还有3月4日、5日这几天,广州南给遵义加了G4526次火车;反方向的也有遵义往广州南加的G4525次火车;2月24日遵义还给佛山西开了D4029次;到了2月25日佛山西又有往毕节开的D4030次车。 往四川那边跑的情况是这样的:2月26日到3月1日这期间成都东给贵阳北开了D5153次;反方向的D5154次也跟着在这个时间段里从贵阳北发车。 最后提醒大家一下,具体的车次情况还是要以车站发的公告或者12306官网上的信息为准。要是有啥不明白的地方或者想咨询啥问题,可以打个电话去成铁集团的客服热线“028——12306”问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