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黑龙江的一趟高铁上,因为一个两岁的孩子唱歌,导致两家人打起来了,大家都在网上吵翻了天。事情发生在黑龙江的D539次列车上。一个小宝贝心情好,就给大伙儿表演了一段唱歌。按理说,孩子表达快乐挺好的,可后排那两个年轻乘客不太乐意,觉得这声音太吵。他们一开始只是好好跟孩子爸妈说了两句,但聊着聊着话赶话,双方情绪都上来了,接着就互相指责。最后受不了了,就在狭窄的过道里打了起来,场面特别乱。乘务员费了老大劲才把他们拉开调解。 为了不让下车后再出乱子,这两家人在鸡西站下车时,民警一直跟着护送,直到把他们交给接站的亲友才走。网上大家对此议论纷纷。有的网友说年轻人火气太大,不懂得包容;有的人觉得孩子背后是“熊家长”,父母没尽到责任。大家都说出来了公共场合里,孩子们难免会吵吵闹闹,成年人应该多点体谅。其实双方都没错,都是情绪失控了。父母护着孩子,年轻人积压了不满,两岁的孩子就成了导火索。 关于这事你们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