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启文今天在香港给《双囍》办了首映礼,他64岁了,不光是演员,还是香港电影制作行政人员协会和香港电影金像奖董事局的成员。他在台上笑着说,香港精神就是爱拼才会赢,《夜王》和《金多宝》这两部电影先冲票房把场面拉开,《双囍》再来接力这波贺岁档,既然叫“双囍”,那肯定是要喜上加喜的。 对于翁子光发文质疑“霸王排片”的事,他坦言自己也关注了。他说《夜王》能有这么高的票房固然是好事,多卖一张票都值得开心,“最理想的情况当然是百花齐放”,只要电影好自然有人看。他还提到《金多宝》后来票房也反弹了。但他也承认有人提意见确实得好好检讨,“不能只顾自己”,“也要给别人机会”。 说到电影质量,他认为这才是关键,“你的电影值不值得支持才是最实际的”,弄虚作假肯定没用。对于《双囍》这部台湾贺岁喜剧,余香凝和田启文都觉得特别好。余香凝说这是她拍过最喜欢的三部电影之一,田启文也很自豪地表示有影后余香凝和影帝刘冠廷参演,绝对不会给大家丢脸。 《双囍》在台湾票房已经冲到3000万了,但田启文不敢在香港这边估测票房,“免得增加压力”,还是让市场决定比较稳妥。谈到排片问题时,他笑着说竞争是好事,观众喜不喜欢由他们自己决定。“最怕连竞争的机会都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