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有关部门联起手来搞宣传把禁渔期的规定告诉大家伙儿

福州的有关部门联起手来搞宣传,把禁渔期的规定告诉大家伙儿。记者冯雪珠3月12日从福州新闻网发回报道,闽江干流3月1日正式开启了一个4个月的禁渔期。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还有省总队和各县区的执法大队,这几天深入到闽江流域的福州段,想办法给大家讲讲这个规矩。 宣传队伍由省里、市里和县里的人组成,他们把重点放在了马尾、闽侯还有闽清这些地方。执法人员把闽江禁渔的目的、政策和违法的后果都讲得很清楚,还用开会、发手册、挂横幅、现场解答的方式跟渔民聊聊天。这就把禁渔的制度直接送到了船头和码头上。 据统计,这次活动一共跟渔民签了150多份承诺书,发了1500多本宣传手册,挂了20多条横幅,还贴了100多张标识。 执法支队的人说,接下来他们要把三级联动的机制搞深一点,在多给大伙儿宣传的同时,还要多查查重点水域的动静。要是发现谁在禁渔期偷偷打鱼,肯定要查一个、办一个,确保监管没有漏网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