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征军老兵回忆说,大家快把粮吃光了,最后只能啃牛皮,一位连长因为肠梗死了。

远征军老兵回忆说,大家快把粮吃光了,最后只能啃牛皮,一位连长因为肠梗死了。18个人在云南福巩设治局迎接我们,南木和老郭也在。 我们在野人山挣扎了一个半月,口粮几乎都没了,连马也快被吃光,剩下的百十匹马已经不成样子。老天好像存心跟我们过不去,下的雨从来没停过,把人和装备都淋得透湿,又冷又累,生存下去变得特别难。到了晚上进林子搭棚子准备做饭时,火柴全让雨水打湿了。没火不仅不能烧饭、烘干衣服,简直没法活。 就在这时候,我突然病得很重,先是发高烧,后来大小便都带血。战士们急坏了,用木棍做成担架把我抬了两天。病越来越重没有药也没有医生治不好。很多人跟我症状一样相继死去了。我心里很绝望,觉得这就是要没命了。 就在我觉得没救的时候,一个年轻战士轻声说团长我有办法治好病。他叫我喝自己的小便血,说是回笼汤以毒攻毒。我听了别无选择只好喝下去。闭着眼睛忍住恶心喝了两次。 第二天早上我发现身体好多了身上也轻松了不少好像有希望了。南木还有老郭陪我往前走一天后来到祖国领土。云南福巩设治局派了18人迎接我们给我们好多慰问品见到祖国人民大家抱在一起哭了很久。 回国后我才听说二OO师师长还有九十六师副师长都在野人山被鬼子打死了其他战士牺牲得也很惨这一战变成了第一次入缅作战的大损失永远记在我们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