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马尔:如果没参加世界杯,就可能直接退役

巴西球员内马尔给34岁的他打入两粒进球,试图向意大利教练安切洛蒂示威,不过这位意大利老头从来不会轻易上当。他在巴甲赛场上的表现相当抢眼,帮桑托斯拿下了比赛。进球后他眼神发亮,毫不掩饰对世界杯的野心。他甚至直言如果没有参加世界杯,就可能直接退役。不过这个说法能有多少人相信呢?今年夏天的美加墨世界杯可以说是一场群星璀璨的告别盛宴。梅西、C罗、莫德里奇这些老将依然充满活力,他们在各自的位置上给球队带来了极大的支持。梅西虽然跑动距离不如从前,可是一旦球在他脚下,就像是移动的进攻地图;C罗依旧是葡萄牙队不可或缺的终结者;莫德里奇在AC米兰保持着高水平表现,为克罗地亚队的中场注入了活力。这些人让全世界都对他们充满了敬佩。但内马尔呢?他有什么资格这么说?靠着几句狠话和在沙特联赛混不下去的经历?他是否真的意识到自己的价值?内马尔天赋异禀,在球场上有着无与伦比的创造力和美感,丝毫不逊色于罗纳尔迪尼奥。然而现实是残酷的,这位天才少年从来没有成为年轻人的榜样。从巴萨开始,夜店、派对和伤病把他的天赋一点点消磨殆尽。去沙特联赛后发现自己无法适应节奏也是一件很尴尬的事情。身体状况也越来越差,导致比赛踢得断断续续。现在回到巴甲这个梦开始的地方想要救赎自己,可身体却不答应。 他居然还在做着踢世界杯的美梦?甚至忘了巴西队主教练是安切洛蒂,这位老江湖什么风浪没见过呢?安切洛蒂比谁都清楚世界杯这种级别对抗下需要稳定和可靠的球员。内马尔这点小心思想逼宫安切洛蒂?他打错算盘了!安切洛蒂不是吓大的,他管理更衣室和应对天才刺头已经有多年经验。对于巴西队来说,内马尔只是一个奢侈品而且是易碎品。他能在高强度对抗中坚持下来吗?否则这场所谓“最后之舞”注定只是一场还没开场就注定散场的独角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