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最怕的不是路远,是眼睛瞎了找不到北。

和大家分享个读书感悟。人活着,最好的状态是什么呢?我觉得就是这三个:眼睛里得有光,脚下有道路走,心里得有个分寸。生活总是推着咱们往前走,但不管走多远,千万别忘调整自己。真想要那种好状态,就得向内扎根、向外生长。你得看准方向,步子走稳点,别把自己的心给弄丢了。眼睛看路别走神啊。人生最怕的不是路远,是眼睛瞎了找不到北。大家在乱七八糟的事儿里容易迷失,别人瞎说的闲话也会把你给搞乱了。只有先定好目标,心里才能踏实;心里稳当了,才能更进步。把时间花在你擅长和热爱的事情上,生活会给你最好的回报。目标不分大小,就看你是光说不练还是真行动。努力去做自己喜欢的事吧,让心里充满喜悦,把每天都过得高高兴兴。 成功就像是一段旅行。一路上有好多小站、露营地啥的。你会到山顶去歇歇脚看风景,然后又找下一个地方接着走。那些好像走得慢的日子、没人理解的坚持都是因为你心里有光、有目标。只要一直往前冲,早晚能穿越迷雾到想去的地方。 脚步要有章法别踩空了。生活里的难处和容易全看你的心态。老是逆来顺受就没劲儿改变;敢于向前迈步才能在困境里给自己找一片天。天下的事啊总是想破头也不行,非得动手去干才行。 其实你动起来就会发现没那么难了。不妨盯着眼下过呗,用行动去打碎迷茫给未来攒劲。 觉得迷茫了就从能做的小事做起;怕的时候大胆迈第一步;焦虑了就去外面走走亲近自然呼吸呼吸空气舒展身子骨。 别老拿情绪去丈量困难了,换成行动缩短距离快乐自然就来了。 前面的路可能有荆棘泥泞还有意外挫折但是只要一步一个脚印稳稳当当走哪怕慢点离目标也越来越近了。 心里得有个尺子别过界了这个尺子量人量己也量得失一生就是不断调整这个尺子的过程啊。 心里安静尺子就平了明白事理尺度也就准了做人做事有个度才能收放自如言语得适度一句好话暖心窝一句说错了伤人很深话说在点上不随便评价别人也不闲扯是非更别用嘴伤人还要守住本心待人得大度若事事都计较只会让自己累垮身子得包容才能轻松往前走不被别人过错和世事不公困住脚步心里得有温度做事带点温暖言语带点善意举动带点体贴这些温度看着小却能传温暖而且这种温暖不是单向的而是良性循环那些你曾温暖过的人和事往往在你最需要的时候回来找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