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到了21点58分,惊蛰节气就正式开始啦!福州的天气终于转晴有消息了。这次气象部门说,这周周六天气会给大家一个惊喜,因为太阳要露脸啦!这个节气刚开始的时候不叫惊蛰,而是叫“启蛰”。后来因为避开汉景帝刘启的名讳才改成了现在这个名字。惊蛰有个特殊的习俗,就是全家一起吃梨。因为梨有润肺止咳的功效,而且和“离”同音,这样就可以让虫蚁远离庄稼。大家还给家里的墙壁边缘撒上石灰粉挡住虫蚁进入,还把艾草拿来熏赶害虫呢!穿衣上可以给你提供个“815”原则参考一下。当昼夜温差超过8度的时候,就是气温不稳定的时候了,还需要再坚持一下哦。等到气温一直维持在15度以上一两周的时候,你就可以适当减少衣物了。其实这个季节推荐一种“洋葱式穿衣法”,就是像洋葱一样一层层叠加穿搭。 这个季节还特别适合去福州市连江丹阳镇七星台景区三落厝艺术区走走。那里300株碧桃正盛情盛开呢!桃花开了代表着春暖花开的季节到了。这里还有一个消息:本周未来三天榕城天气是以阴和多云为主,还可能有些小雨和阵雨呢!不过周六天气就会好转了,整体气温也是先回升后下滑的趋势。市区最低气温维持在10度左右吧! 所以福州的天气这样安排下去吧!最后告诉你个好消息:这次周末可以好好享受春天的美好时光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