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召开“新春第一会”

央广网南阳这边传来消息,张羲轮和李雪山报道了河南淅川县2月26日举行的“新春第一会”,这次会议把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全县三级干部大会还有年度表彰大会合并在了一起。会议总结了过去一年的成绩,给新一年的各项工作定了调子。淅川县委书记张志强在会上做了讲话,县长郭广全主持了会议。大家把目标定在水清民富县强上,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这条主线串起发展的道路。今年是“十五五”开局之年,淅川要聚焦产业发展、城镇提质、乡村振兴、文旅融合和民生改善这五个领域,重点抓好项目建设、乡村振兴、文旅产业和社会治理这四项工作。这次会议给大家指明了方向,要求大家要一张蓝图绘到底,坚持“一条主线”,通过库周环境综合整治来推动流域治理。县委要求大家把关键领域突破了,带动整体工作跃升。要培育壮大主导产业,布局未来产业,招引高质量的项目,推动县城和乡村双向赋能。还要把文旅产业打造成支柱产业、民生产业和幸福产业。淅川县委号召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以“干”字当头,尊重规律、提升能力、增强韧劲、强化责任地把各项任务落实到位。中央省市还有县委的决策部署要真正在基层一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2026年2月28日,央广网报道了这次会议的消息。河南省南阳市淅川县的张志强和郭广全一起出现在了这次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