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2月13日电 日本的一家媒体,《每日新闻》,说了个事儿:首相高市早苗这回把东京都内一家医院给去了,在那儿待了快3小时45分,医生专门把她的手部检查了一遍。话说高市早苗有类风湿性关节炎,这毛病最近越来越厉害,2月1日那会儿她本来有个行程,最后愣是没去成。日本政府那边也说过,高市的病更重了,右手那两根手指头关节都变了形。 媒体还爆了个料,高市早苗前几天在政党总部跟媒体讲话的时候,手上裹着绷带被拍下来了。高市事后在社交平台发了个说明,说是因为在竞选活动中跟支持者握手,手臂被对方大力一拽才弄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