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球队拥有杜兰特这样的顶级球星,再加上申京、阿门和小贾这些有潜力的年轻球员,火箭今年的纸面实力确实不俗。但乌度卡却根本没有抓住机会,常规赛好不容易在东部抢下了一个不错的排名,结果一进季后赛就原形毕露。哪怕是现在手里捏着43胜28负的战绩,输给公牛后掉到西部第六,看似能稳稳进季后赛,但真到了淘汰赛,“还是老样子”。 泰特伤了一整个赛季,范弗利特和亚当斯也赛季报销,替补中锋换成了电风扇却又不太管用。谢波德的防守也太容易被针对了。本来就没有啥板凳深度的阵容,现在能用的人就更少了。到了季后赛大家都得肉搏,靠这帮没得分手的替补根本扛不住。每次打到第四节就断电,最后只能让杜兰特一个人干脏活累活。这帮年轻人虽然常规赛敢打敢拼,但只要一遇到硬仗就会慌神。 除了经验不足外,乌度卡的临场指挥更是让人看不懂。只要一到关键时刻,除了杜兰特单打之外,他根本想不出别的招。哪怕面对湖人森林狼或者掘金这样的队伍,火箭也难逃一轮游的结局。杜兰特的到来并没有让队伍变得更强反而更糟。 与其指望他们在季后赛走多远不如让杜兰特带着这帮年轻人多攒点经验。好好沉淀一年把短板补齐了,来年再冲才是正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