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吃什么菜好?这里有个新选择,听听营养专家怎么说

冬季吃什么好?这里有个新选择,听听营养专家怎么说。最近几年,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营养专家发现了一种叫木耳菜的绿叶菜,非常适合冬天吃。北京协和医院临床营养科的研究也证明了木耳菜的好处。其实这菜以前叫落葵,就是因为吃起来滑溜溜的,有点像木耳,所以才有了这个名字。大家都知道冬天要保暖,爱吃肉啊、吃火锅啊。其实冬天多吃点这种营养密度高的蔬菜特别好。每一百克木耳菜含钙量都有166毫克呢,比牛奶还要多! 大家都知道牛奶里的钙容易被身体吸收,可木耳菜也不含糊。中国营养学会推荐大家可以用“双轨补钙”的方式,既喝牛奶又吃蔬菜。特别适合那些喝不了牛奶的人还有中老年人。中国中医科学院的专家也提到,冬天干燥容易上火,正好用木耳菜来清清火。 浙江大学的研究发现,木耳菜里面有好多多酚类物质和黄酮化合物,抗氧化能力特别强。浙江大学食品科学研究的结果显示,木耳菜在常见蔬菜里抗氧化能力排第一呢! 咱们平时怎么搭配吃好呢?针对木耳菜有点偏寒的特点,可以跟生姜、红枣一起煮个茶喝。脾胃虚寒的人特别适合这个搭配。 暖身三鲜羹就是把木耳菜跟鸡胸肉、内酯豆腐放一起煮。保证了优质蛋白摄入的同时还能清热润燥。 这时候就得把这个菜的好处摆出来了。木耳菜富含维生素C和膳食纤维。虽然营养好但也不能吃太多哦,一天100到150克差不多就行。脾胃虚寒的人最好还是搭配点温热的食材一起吃。 虽然现在大家都在关注健康了,不过“吃好”这事儿真得讲究科学搭配才行。冬天的菜尽量找应季的绿叶菜吃最好。 所以以后咱们做养生餐的时候也别光想着大鱼大肉了。像北京协和医院临床营养科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这样的机构都在推荐呢。 未来的研究肯定会发现更多传统食材的健康价值。到时候咱们就能更科学地吃好每顿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