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新化有个叫炉观镇的地方,2月19日发生了一件特别让人痛心的事儿。那是6名消防员在回队的路上翻车了,直接冲下了百米深的悬崖。那辆消防车到了现场惨不忍睹,6个人当场牺牲,还有1人重伤,到现在还在ICU抢救。这事儿真的让人心情特别沉重。 那天下午2月19日,消防员们刚扑灭山火回队,本来以为能松口气。没想到离队门还有32公里的时候出事儿了。车直接冲出了盘山公路,翻到了悬崖底。那天雨雾大,路面又滑,车速也没控制好,才32公里的速度也没躲开事故。 最让人心酸的是那些年轻的生命,他们最大的才30多岁,最小的才20多岁。有些人刚工作没多久就走了,有些人是家里的顶梁柱。他们答应过父母要回家过年,有的人还想着给孩子做好吃的。 那批兄弟里有很多故事。有一个刚入职不久的小伙子说要回家灭火后就回去;有个哥哥答应妈妈要陪她过年;还有个父亲答应了儿子今年要回老家吃团圆饭。结果这些话都没来得及兑现。 那个司机当时为了躲积水和落石特意放慢了速度,但路况太复杂还是控制不住了。现在六个家庭都陷入了极大的悲痛中。 政府已经成立了专门小组来处理后事和安抚家属了。医院也没日没夜地抢救那位重伤员。 我觉得消防员真的很不容易,他们平时很努力工作才能让我们过平安的新年。其实他们就是普通人,有家人牵挂也会害怕,工作时才变得坚强如铁。 谁能想到呢?正月初三那天本该是一家人团聚的时候,他们却在火场拼命救火维护平安。扑灭大火后他们仔细检查了每一个山头确保没复燃才准备回来休息。 如果你在现场亲眼看到那一幕你肯定会哭出来的吧?现在网络上都在刷屏纪念他们呢! 希望那个在ICU的兄弟能挺过来早点回家!愿天堂没有火灾和危险! 最后我想说句心里话:岁月静好从来不是因为太平静而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致敬所有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