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口要钱,一人100”竟被投诉侵犯名誉权?

跟大家说件事儿,前阵子有个大哥在壶口景区门口玩闹,给激怒了壶口景区。他对着黄河喊:“妈,一人要100元呢,不进去了!”我觉得他其实挺心酸的,像是在跟母亲河商量,想给她请安吧。这种时候别说冒犯谁,他就是表达个事实而已。 这样的事也发生在咱们很多人身上吧。旅行没有什么“朝圣”的感觉,也没有征服自然的豪气,很多时候就是精打细算远观一下就知足了。那一句“不进去了”,其实是一种妥协。它没什么大道理讲的,就是生活的真实写照。 这个游客陈述了事实,并没有捏造和侮辱谁。法律上真的没啥道理的话可以讲。问题就在于这个游客揭开了“门票经济”的真面目啊。大家都知道景区收费是公开的秘密,可有人就是不爱听别人直说出来,“一百元”这个数字就让他们坐立不安了。 壶口瀑布是自然景观,属于每一个人。游客喊一声“妈”,就是最朴素的情感归属。如果景区连这种情感都要去追究的话,那格局真的太小了。风景应该能经得起热泪盈眶,也能扛得住市井叹息。 后来这事儿闹得挺大的,游客道歉了。道歉是出于害怕麻烦和纠缠吧。我们普通人面对庞大体系的时候常常无能为力。 最后陕西和山西方面都澄清了不是自己干的。两边互相推诿责任倒是挺有意思的。你说要是那个投诉是从东京湾飘过来的呢?黄河水还在流着呢,谁也没在理它呢。我们希望景点能管理好边界,而人心不要筑太多高墙吧。愿每个站在门口的普通人都能安心看看风景、放心说说感受吧。哪怕就是苦笑一下对“母亲”说:“有点贵啊,在门口看看您就好。”这要求不算过分吧? 男子在壶口景区外拍视频喊:“门口要钱,一人100”竟被投诉侵犯名誉权?陕西方面则一问三不知“不了解”。现在两岸都不认账了。你觉得会是什么样的结果呢?希望能给我们一个好的答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