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过后,大家伙儿开始上班过日子了。虽然心里还是有些舍不得,但年毕竟是过完了。日子还得接着过,吃吃喝喝是少不了的。这开春时节,得给身体养养精,毕竟身体底子好了才能干啥都顺心。所以咱得注意保养,别一开始就太累,吃啥喝啥也得讲究点。水果这东西啊,大人小孩都离不了,既解馋又补水补营养。不过买的时候可得留个心眼儿,有些看着光鲜亮丽的其实早就不新鲜了。我有个做水果生意的叔叔,对这些门道门儿清。前两天他就跟我说,开春后这几种水果千万别乱买,他自己从来不碰,却总看见别人抢着买。咱们赶紧看看是哪五种吧。 第一种是葡萄。我家那孩子特爱吃葡萄,去趟水果店准得买两串。其实大伙儿都知道葡萄最好吃的时候是夏天秋天,现在的都是长期保存的货色。为了不坏,得放在冰箱里低温保存,还免不了喷点保鲜剂。即便洗了好几遍也去不掉。时间一长口感味道全变样了,嚼起来软塌塌的没味。我早就跟娃说了这阵子不买了。 第二种是车厘子。从年前开始车厘子就挺火的,毕竟比往年便宜不少。我也没忍住买过两回花了好些钱。家里孩子倒是喜欢吃,但这次只尝了一颗就不乐意吃了。现在的车厘子大多是从老远的海外运过来的,一路上耗时太长而且不耐放。为了不变质肯定少不了用点科技手段,但这也导致市面上很难见到真正新鲜好吃的。想吃还是等咱们本土的下来了再买吧。 第三种是捏起来软软的橙子。这种水果清新爽口还有维C好处多。不过我叔叔说现在的橙子差不多过季了。挑的时候得仔细瞅一眼有没有破损再掂掂分量掂量掂量硬度。要是捏起来软绵绵的说明水分跑光了里面都干了千万别买那种吃着没劲还嚼不动。像丑橘、耙耙柑、砂糖橘这些柑橘类水果也是一个道理现在容易变干。 第四种是有异味的甘蔗。虽说甘蔗严格来说不算水果但它跟水果放在一起卖也是常事儿大家都爱买甜甜的嚼着挺舒坦。不过这时候已经快惊蛰了甘蔗放了好久了属于高糖高水分的东西容易坏变质。选的时候不光看外表得凑近鼻子闻闻有没有酸味霉味有这些味道的千万别买还要看表面切口处有没有黑点或发红这都是变质的表现。 第五种是切开的水果超市水果店的盒子里都有这种切好了的大家图方便爱买这种但我叔叔不让我碰这种玩意儿。首先切开的水果维C容易氧化掉营养价值大减处理过程中还可能感染细菌遇到不良商家坏果混进去其他的也会被污染吃了容易闹肚子所以最好别买这种切成块的。 以上内容都是小茉莉美食记原创码字不易严禁不良自媒体抄袭搬运欢迎大家点赞收藏转发谢谢大家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