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11月13日电(记者 张璐)在广州打比赛,澳门男排U20组的队员们感觉特别亲切。听到观众大声喊“澳门队,加油”,他们心里特别暖,就算是在澳门也没这么热闹过。 11月12日这天下午,男子20岁以下组的比赛在广州落下了帷幕。澳门队碰上了湖北队,结果1比3输掉了,这就把他们在这个全运会的比赛给结束了。 虽然是最后一场,但现场的人气特别高,“澳门队,加油!”的声音在场上响个不停。吴劭龙说,能参加这个全国的比赛,是很难得的机会。他们平时也来内地比赛,就是想打好每一局每一分,把澳门的排球精神给大家看看。 李志翔说自己练排球快六年了,这是头一回打全运会。他觉得能在大湾区办这样的比赛很幸运。 比赛场场爆满,李志翔打得更带劲了。他还说下次还想再参加。 开幕式上大家看着粤港澳大湾区代表团入场的时候,李志翔觉得特亲切。他说那边主要说粤语,三地的粤剧演员一起唱《彩云追月》,听着特别顺耳。 那天晚上他们去看了浙江队和江苏队打比赛。朱健升觉得跟这些高水平的运动员交流很不错。 其实之前他们也跟山东队、河南队、广东队的选手聊过天打过球。朱健升还说加了不少内地选手的微信。 杨正濠是队长,他说跟高手过招之后大家的水平都提高了。回到澳门他们还得接着练高强度的训练。 教练给了大家很大帮助,每场球前都会分析对手。杨正濠觉得在广州打比赛特别棒,有那么多人一起为我们加油呢。 他还希望以后能进成年组参加下一届全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