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儿个我跟大伙唠唠中超这三轮打完的事儿,格局怪稀罕的,冠军亚军都快被挤到保级区去了,“双子星”可算是触底反弹了。从今天开始,中超、中甲还有中乙都要停半个月,正好国家队有比赛踢,那对咱们球迷来说,周末没球看确实有点无聊。 你看积分榜前三全是西南的球队:成都蓉城、云南玉昆、重庆铜梁龙。第四第五是辽宁的“双子星”大连英和铁人本钢。深圳新鹏城、青岛西海岸排第六第七。冬窗这两家人关系不太好,结果开局都输了两场,舆论压力大得很,谁也别嫌弃谁。第三轮他俩把天津津门虎和海港给赢了,球迷私下都开玩笑说,4月22号之前咱们要遵守互不嘲笑条约。 现在被扣分的那9家里,有三家已经把负分甩掉了。浙江队表现最好,赢了西海岸、逼平申花,大胜海牛。河南队也不赖,客场赢了海港,主场拿下玉昆和三镇。山东泰山两胜一负也归队了。这三支球队现在排第8到10名。 去年冠军亚军的武汉三镇和北京国安就在保级圈转悠呢。上海那俩强队也在这圈子里打转。青岛海牛和天津津门虎算是掉进降级坑里了。天津津门虎前三轮连个球都没进过,-9分这账算下来保级确实难办。不过想想当年泰达不也是带着-6分起步嘛最后也挺过来了。好在才三轮比赛,时间还长着呢。 青岛海牛情况也不妙,16支队伍里净胜球最少只有-6个。今年被扣分的队伍多得有9家,没被扣分的球队想冲好成绩机会就多了点。刚踢三轮第一名和第十六名就差了16分这差距确实太大了。 蓉城虽说现在头名了但后防线确实不如以前硬气了;玉昆靠高原主场厉害客场就不行了光靠这个肯定不行。从场上看申花、蓉城、浙江、泰山、国安、河南、云南这几支队伍踢得都挺好的;升班马铜梁龙也是让人眼前一亮。 我估摸今年保级线大概得在20分左右。大连英博虽然赢了上海海港但还得踏实点别飘。前几轮比赛阵容磨合还得继续总结总结。这个赛季咱还是得务实点定位保11争8稳稳当当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