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特朗普有点恼火,直接给伊朗政府下了最后通牒:如果3月30日之前不答应他的条件,美国就准备动手摧毁他们的发电厂、油井还有哈尔克岛。你看,他的口气是真大,感觉就要把伊朗给灭了似的。特朗普这么说,其实是因为他派去中东的林肯号航母马上就要到了,再加上美国海军陆战队又派去了5000多人,现在中东驻军总共有5万多,比平时多了1万。 这就让人想了,特朗普到底哪来的胆子?毕竟美国的先进装备和中东基地以前都被伊朗狠狠揍过啊。难道就靠这5万多士兵真的去打灭国战吗?我觉得特朗普恐怕不会这么傻。第一个原因是兵力不够,毕竟以前打海湾战争或者阿富汗战争,美国都是拉着一帮盟友,动不动就几十万人上战场。现在就5万人,真打起来伊朗能受得了吗? 第二个原因是特朗普这人本性就是投机的,快进快出他擅长,持久战那是俄罗斯在阿富汗吃的苦啊。他要是真把伊朗逼急了,全国抗战起来,美国肯定要倒霉。到时候别说赢了,说不定还会在特朗普手里重演一场“越南悲剧”。 第三个原因是他发动战争的目的就是为了石油。他之前不是还抓了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吗?为的就是那个国家的石油。现在他又盯着伊朗的石油不放。特朗普可以用外交施压、军事打击甚至暗杀收买等手段把伊朗搅乱,只要达到自己的目的就行了。没必要非要派地面部队去送死。 说到底特朗普就是个生意人,一切都是为了钱。拿下伊朗石油财政就能丰裕起来,他和支持者也能趁机捞一笔。所以不管这次结果怎样,特朗普其实都赢定了。只要钱袋子鼓起来,他还在乎什么战争输赢呢?